重要資訊內容 重要資訊內容 重要資訊內容 重要資訊內容 重要資訊內容 重要資訊內容 重要資訊內容

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

Blogger模板教学课程——1概说及基本结构

Blogger模板教学课程——1概说及基本结构

Blogger的博客有着自定义最自由的好处,别家博客都没法比,可是对于普遍网友,又没办法实现“自由”原因就是代码不是人人都懂,那怎么办呢?

去学吧网上的很多课程都太多内容,不容易吸收,没有针对性,怎么能快速了解代码,并且很快的用上呢?

好了,这里有专门给普通网友们看的学习代码文章,通俗易懂,文章短小,针对性强,一看就会。
下面给大家介绍吧。

首先介绍Blogger博客官方模板用的代码语言css

我们进入Blogger的后台

在一般模板中主要分两大主体,
1, css,代表网页的外观,例如字形大小,颜色,外框,图片设定等。
2, html,代表网页的结构与内容,包括版面的排版设定(例如首页最上横幅在最上方,那就先写横幅框代码,同样若最好写,那横幅就出现在首页最下方了)在blogger的使用里,是使用xhtml,比html更严谨且简洁,也是最新版本。


整个版本可以分成

.网页文件宣告(最上方到<head> 之间)
.外观css设定及网站文件资讯( <head>到</head>)
.内容结构html语法(<body>到</body>)

如下图:





在模板最上方的文件宣告,功能是告诉浏览器你使用的xhtml版本及参考的文件来源

接下来的head是文件的标题,说明网站或是文件的相关讯息,告诉浏览器你的网站名称,文章标题,作者,使用的关键字,外部链接等讯息,另外网址出現的小icon也是在此定义。


/* Variable definitions,这部份就是字型及顏色、大小的设定,如果沒有这部份,那么版面配置里的字型与顏色也無法作用,常有人問为什么我改了字型与顏色,都沒有产生变化,那就是因为该元素沒有在此定义。


body{ 到 </head> ,这就是CSS外觀設計,這裡就是大家最頭痛的地方,怎樣讓你的版面更美,更賞心悅目,是要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測試,調整顏色、距離、文字大小,設計特別的圖案顯示,都在這裡完成。


從<body>到</body>,則是HTML內容結構設計,讓每個網頁元素的排列組合符合你的要求,比如兩欄變三欄,除了多了邊欄(sidebar)的定義css,在html也是要加上相關的語法才能完成。

好了,先到这吧。
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 © 广告业务联系站长:wj9931@gmail.com 或 QQ42032058.